東門捷運美食地圖之一



東門站通車, 舉國歡慶.  坐等房價漲的人爽, 附近店家也爽, 喜歡逛街吃美食的人更爽了.  剛晉升廿七年在地人的巧格, 現在就來為大家好好介紹一下附近的美食!

這裡要介紹給大家的東門捷運站美食地圖, 北起信義路, 南至金華街. 金山信義路口的東門市場其實位於此區邊緣地帶, 行政規劃下的東門里則更遠了. 初來乍到的外地人, 千萬別傻傻的脫口 "東門怎麼走?" 上次有人這樣作, 結果

今天先來介紹一家比較冷門的三十年老店 -- 中壢牛家莊.  如同上海可以有永和豆漿一樣, 中壢的店出現在這兒也不意外. 它坐落永康公園北端, 委屈地在一樓角落營業著.  我開始喜歡上這家餐廳是起源我就讀金華國中的時候, 某天晚自習時有位女同學緩慢優雅地吃著外面買的便當, 朦朧的油光以及飄香干擾了大家學習. 我正義凜然前去怒吃了一口後, 對人生有了不同體悟.



這兒的牛雜湯是必點, 豐富的內臟, 濃郁的湯. 附的辣豆瓣沾醬也值得一試.  小時候家裡前去用餐都會點些芥蘭或者空心菜牛肉, 非常之酸銀芽肚絲要有心裡準備, 而讓我展開新人生的關鍵就是他們的牛肉炒飯, 不走熱炒店那樣油鹹路線, 誠心推薦大家試試!



搞不清楚幾年前, 牛家莊無預警的歇業好長一段時間, 不知道是否跟附近鄰居施工裝潢有關. 重新開張後座位少了些, 同時排隊的人也變少了.  偶爾晚下班在永康街下公車, 一個人扒著牛肉炒飯時, 心裡總好奇是否老主顧們都不知道牛家莊回來了呢.



蝦密? 你問我上次詢問東門怎麼走的人結果怎樣? 結果他們走到中正紀念堂去, 啥都沒吃到, 很可惜...







留言

TIGERMOMKU寫道…
你照片需要先在PICMONKEY編輯過,還是可以在部落格中操做,教教吧
Unknown寫道…
Hi TikerMomku你好,
我都是先在picmonkey裡面做好我想要的編輯, 好比裁邊跟調整色調還有組圖. 準備好要放在blog中的圖片後才一併跟著文字傳上去的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開張大吉

基河疑雲

如何種植芝麻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