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站美食地圖之四

秋天是台北最宜人的季節, 舒服的週末午後原本想要窩在床上用很不舒服的姿勢看完整套漫畫. 卻還是被死黨透過電話找到, "天氣這麼好當然不能宅在家裡呀!" 於是我們又來到了永康商圈.

下午的空閒時間總是特別難安排. 介於午餐晚餐之間, 我們的胃不知所措. 只想找個適合我們身份氣質的咖啡廳坐著聊天, 於是我們來到了flatwhite coffee.  這家咖啡店位於永康街的小巷子裡面, 巷尾靠金華國中的那側有家藏香專賣店, 燻了我好幾年.  此處格外安靜, 處在難以讓人注意到的位置. 不過推開沈重的木門進入室內, 來這裡尋找寧靜的客人享受著各自的下午, 反而有種熱鬧感.


大學的時候教授有教, 用軟體把照片整成奇怪的色調, 可以提昇自己的氣質, 還可以增加部落格的流量.  但牆上畫作的人好像不怎麼同意這觀點.

剛就坐, 我拿著洗完手的紙巾擦拭著桌面, 被服務小姊姊瞥見, 她立刻拿起抹布衝來跟我搶著擦. 難不成有客人曾為此不願意買單服務費?  後來她還很熱心的跟我們解釋各項咖啡產品的細節跟口味, 兩位遠道而來的朋友點了冷飲, 我則選了小白咖啡.


由於我平日上午在高級咖啡廳工作的關係, 每天看同事打奶泡拉花, 類似等級的咖啡作品我已經看慣了. 不過這杯剛端上的小白咖啡, 我乍看還是有點不對勁, 大家觀察出來了嗎?

沒錯, 你猜對了.  這杯子沒有把手, 可是裝著高溫的咖啡. 換句話說我非得要等它涼了才能享用. "是不是店裡面生意太好, 馬克杯用完了呢?" 好奇寶寶提了問題.  嘿, 巧格當初也是這樣猜想, 不過一抬頭就注意到前台的咖啡機上面堆滿了淺藍色的馬克杯.

晚上我苦苦思索這問題, 輾轉難眠. 或許是小白咖啡給我的考驗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開張大吉

基河疑雲

如何種植芝麻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