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捷運站美食地圖之二


我喜歡吃麵食, 特別是水餃.  我的夢想是開家水餃店, 一家只賣一種口味水餃的店.  我從小就經歷專業製作水餃訓練, 所有大家能想到的相關技能, 包含採買餃子皮, 下餃子, 端盤子, 倒醬料我都有考取相關的證照.  鋪陳這麼多,  只是想強調我對水餃的那份堅持跟熱愛.  最近東門站通車正夯, 朋友們紛紛向我洽詢附近的美食資訊. "明明是東門站, 怎麼附近的店都在圍繞著 '永康' 阿?" 好奇寶寶問道, "怎麼不乾脆叫永康站好了?" 

令人慚愧的我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捷運站名的決策想必有其道理, 不過這個問題到是提醒了我, 附近有家老店 "東門餃子館", 十幾年來始終位於我腦裡地圖的黑暗區域.  嘿, 不如今天就來點亮它!
功歸東門站通車, 永康商圈湧進了滿滿人潮. 今天東門餃子館前面排隊的人潮應該是以往的兩到三倍.  多了等待的小朋友們圍繞著門口池塘玩耍, 鯉魚群們格外開心.  瞄了瞄高掛的菜單, 水餃蒸餃鍋貼加麵條, 還有蒸魚酸辣湯跟火鍋, 十分多樣化.  巧格巧弟巧爸三人入座, 點了兩張蔥油餅, 豬肉韭菜水餃各一份, 豬肉蝦仁蒸餃也各一份. 小魚豆乾跟牛肉凍作小菜先開胃, 我們期待著即將上桌的大餐. 

他們的蔥油餅看起來烘烤過, 趁熱吃外脆內軟口感特別. 不過巧格個人覺得反而少了點又油又膩的滿滿蔥味.  
主食上桌, 略失小望.  兩盤水餃目視不太飽滿, 嘗起來味道也沒有很突出, 我點的豬肉水餃有幾顆水水的吃起來像小龍湯包.  蒸餃跟酸辣湯也差不多, 差不多就值個 "普普通通還可以" 的評價.    默默回想起點菜的時候服務生有建議我們來份鍋貼, 又看到隔壁桌奶奶的高煙囪火鍋圍滿配料, 難不成我們搞錯招牌菜? 還是剛好沒有對到我們家的口味?  回家的路上我百思不解, 不過依照台灣人這麼挑的嘴巴, 等幾個月後再回來看看是否人潮依舊, 再來下定論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開張大吉

基河疑雲

如何種植芝麻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