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托里尼島



第三天:
略帶時差的早起梳化,天空微微亮,已經瞥見天空的一半截然不同了。是一座巨大的島嶼,巍峨的山壁聳立於海中,山頂端一排零星的燈光閃爍,我腦中就對照出明信片上純白的房舍場景,喔喔真令我興奮啊!上到甲板餐廳享用歐陸早餐後,我們與其他欲登岸觀光的遊客集合,引導至低樓層與小船接駁的平台,掃描船卡後大家像水餃一樣由(tender)接往聖托里尼山腳下的港口,登上飄搖的小艇才驚覺遊輪的穩如泰山,揪竟是怎麼做到的。前一天選購的遊覽,包含了交通跟導遊,集合上車後便馬不停蹄的Z型駛上山,首站是一處酒莊品酒並選購相關產品。不知是小艇的暈眩或是早上喝白酒的影響,我昏沉的目光透過瞇著的眼再穿過車窗外,矮房旱地向後飄去,茫茫的場景讓我聯想到《天外奇蹟》動畫中的那處世外高原。半小時後巴士停在北邊的小鎮Oia,,讀作易牙居的易牙。這就是眾所皆知的藍頂教堂所在,垂在聖托里尼這火山島頭沿的藍白聚落。

紀念品店與狹小的巷弄,我們與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摩肩擦踵,導遊叮嚀我們有三個左拐彎,務必擠進去照相留念,果真是嘆為觀止,不枉舟車勞頓一趟。可惜遊客太多時間太少,沒能偷上閒享受美景咖啡,吃了個冰激凌就匆匆尋路回巴士,被載往本島的首都Fira,延綿一片的純白房舍就是此處,跟藍頂教堂一北一南遙相呼應。

半日遊的終點,我們的時間也自由了,領到了兩張纜車票下山,想要逛到幾點都沒關西。挑了個景觀餐廳享用了美味的fettuccine,遍歷鎮上所有的巷道跟紀念品店,才領悟到美景是無法從明信片或油畫帶走的,只求心境頻率調對了,留在腦中的畫面比藍白拖還白藍。沒等到島上的夕陽,我們捨棄纜車決定步行下山,怎奈途中被一群驢子擋住去路,只好掏出五歐元丟在馴驢者口袋裡,昂首騎驢回到山下乘船返抵皇家公主遊輪。

躺回到甲板上,隔海望著望著來時路,邊享用近岸的WiFi,可樂,跟吃著雞翅,嘲笑著鎮上那些還在等夕陽的人,覺得人生最樂也不過如此。

第四天:
今天是公海日。昨夜十點便收錨起行,我們的遊輪向著西北駛向蒙特內哥羅。義大利文NERO
就是黑色的意思,montenegro 也被翻譯作黑山。全速航行的一天意味著沒有案上傳來的網路,所以閱畢了看了兩個月的書,短篇得獎小說,還有羅胖的逐字稿出書。食物方面的成就也不容小覷,標準的超豪華早餐後,雅典路邊買的洋芋片,中午享用了甲板風光佐熱狗批撒,陽光佐tropical blend,午後在海平面附近樓層點了波光粼粼佐Machiato。覺得太飽晚上吃了來一客泡麵後覺得太少營養,只好認真的再去吃了自助晚餐。

發現缺少了網路,讓我多了很多機會思考更有深度的問題,比方說羅馬港口有沒有Uber
可以叫,價錢有沒有比遊輪公司包車貴,明天時區的調整到底向前還是向後,還有客房服務給我留言到底在講什麼東西。喔對,今天僅次於哥倫布的大發現,就是為什麼Google Map
一直說我在佛羅里達州。原來是系統預設使用 GPS以及wifi
做位置判定,茫茫地中海上手機僅讀到名為Royal Princess的無線網路,它便自作聰明地決定我人在Royal Princess這家公司裡面了。害我沒辦法從Maps timeline看到半夜船行的軌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開張大吉

基河疑雲

如何種植芝麻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