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義大利之西西里與艾巴島

截圖自Google Maps Timeline功能,會在背後默默幫使用者紀錄行程。可惜航向大海後沒有基地台或者WIFI信號它就很難精準運作,即便強迫使用GPS定位還是無法。所以就如大家所看到,只有我主動觸發手機定位的座標有被記下來🤔

第七天:
開了一個晚上,從希臘繞到了義大利,靠岸在西西里島上,名叫的Messina這個港。看了下地圖,媽呀原來西西里島跟台灣的面積是屬一個量級的。一覽岸上行程,都是緊湊的巴士遊,立刻決定今天好好的在船上享受南義的陽光!請恕我無法持續提供豐富的海島資訊,下船就跟假日的早晨起床一樣困難呀。

跟大家分享船上的食物照片,頂層的自助餐廳供應標準的美式食物,唯獨沒有炸雞。好險這一年來我已經養成吃冷盤沙拉的習慣,否則大魚大肉吸收下來身體恐不堪負荷😧

傍晚甲板上的大螢幕在播放美國隊長之內戰🇺🇸


第八天:
昨天下午早早啟航,沿著西西里跟義大利半島的縫隙北行,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看窗外還在茫茫大海開。原來我們迢迢千里,要到拿破崙被流放的Elba島,緯度大概跟佛羅倫斯差不多北,開到中午才靠岸。有鑑於昨天沒下船,嚐到了悠閒的滋味,今天就很快給了自己理由:船太晚抵達所以就不下岸遊覽了!

有鑑於連續兩天在船上曬太陽跟放縱吃喝,我晚上特地去健身房,結束後再上去最頂層甲板的籃球場跟空氣單挑了半小時,當然是我贏。半夜望向船外,微弱的星光完全不足以讓我辨識海跟天的差異,茫茫一片黑暗,讓我想到小說『三體』裡面講到的太空船,未來的科技可以讓大氣附著在船艙表面,所以人類可以安全的跟宇宙空間近距離接觸。

考量到這篇遊記的資訊量太低,怕被網友解除訂閱,決定來跟大家介紹我在船上空閑時間所讀的書。
1. 義大利玩全指南 ITALY GUIDE & MAP
2. 文明 "Civilization The West and the Rest"
3. 北京折疊 "Beijing Folded"
4. 不平靜的江河 - 沿著中韓邊界的奇幻旅程
5. Learn Italian - Word Power 101

不消說大家猜得到第一跟第五本根本沒看多少。"文明" 這本書是公司同事某天提到的書,我便買來打發通勤時間,打發了兩個多月都還沒看完(因為後來都在背義大利文單字),特地帶出門,發誓再讀不完我就不回台灣了!從書名可猜到,此書作者試圖分析西方文明為何強大並且足以支配現今世界,對我這種人文基礎薄弱的理科宅宅來說,有點生硬。好像國中生念微積分,抓到了許多概念還有片段知識,距離深入瞭解還是有點距離。其中有個數據讓我出乎意料,跟大家分享:現今在歐洲國家信仰基督教的人口已降低很多,尤其是跟美國相比; 又剛好從"不平靜的江河" 看到南韓是世界上第四大基督教國家 (沒提到怎麼評比的,但這個第四名聽起來蠻有一回事)。等遊輪靠岸後我即將去參訪數不清的教堂跟基督教遺產,不知道心情該如何調適。

北京折疊則是暨三體之後獲獎的華文小說,短篇小說,總長度大概是三體的1%吧。故事背景想像了一個為巨量人口設計的新型都市,所有的物體都是被折疊起來的,輪流展開享用地表上的陽光跟時間。由於故事真的太短,我就不多說了大家自己去看。北韓的故事我一直都感興趣。之前有韓裔美國人去平壤教大學生英文的故事,又看了韓女脫北的驚悚故事,現在這本 "不平靜的江河" 則是中國記者實地走訪邊境的記述,持續閱讀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開張大吉

基河疑雲

如何種植芝麻葉